Re: [問題] 太白粉還被污名化嗎

看板 Cookclub
作者
時間
留言 44則留言,21人參與討論
推噓 15  ( 15推 0噓 29→ )
討論串 2
※ 引述《thouloveme (赫赫)》之銘言: : 太白粉大概什麼時候開始被污名化的啊? : 怎麼現在料理影片下面 : 說要加太白粉 : 還是不少人會有劇烈反應 : 像說要加味精一樣驚恐 : 也不是常常吃啊 : 吃太白粉到底會怎麼樣呢? : 大家料理還會用太白粉嗎 不是唷我覺得太白粉太小咖了 上次討論煮湯 味精被瘋狂砲擊瞬間血值龜苓膏 想當初五月疫情爆炸 家樂福調味料區滿滿的味精沒人搶 隔壁條的調理包賣的嚇嚇叫 殊不知調理包也有國民調味粉啊 但 被羞辱的調味料之后 這邊我推選 糖!!(欸欸欸台糖又中槍 你想想調理加工再製食品哪個完全無糖的 乳糖或澱粉食物的醣都被砲得要死 蔗糖整個被莫名奇妙霸凌 你們一定有看過那種人 吃豆乾搵導遊然後說自己不吃糖 干咧醬油膏裡面有加糖好嗎 買無糖綠要加珍珠還跟隔壁妹說我不吃甜的 逛夜市去吃潤餅捲說很健康 裡面的花生粉高麗菜豆芽菜紅燒肉全部都有加糖 新聞跟youtube最喜歡炒作這種 放個16塊方糖說喝一杯飲料會升天喔喔喔 就一整天生酮好了最無糖 明明糖就很強 炒菜滷味醃漬涼拌糕點甜湯講到流口水了 真的會做菜的人都不知道被糖救過幾回合 所以越強的被罵越兇啦 奉勸看到這篇的新手煮東西千萬不要加味精加糖加太白粉 不然會太好吃吃太多會肥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0.11.233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638241366.A.BCB.html
1Fa1121210: 太好吃太肥 11/30 11:48
2Fwitness0828: 我推上篇推文的 水 11/30 12:33
3Fqtduck: 我頭味精一票腳糖一票,太白粉小弱雞 11/30 12:40
4Fjjer: 老媽都說自己煮不能加味精,只是都說外面餐廳好吃好吃。 11/30 13:39
5Fnoahleft: 糖跟味精讚 11/30 14:16
6FonlySN: 嘻嘻嘻 很多那種講吃清淡吃原味最好的拉基們 11/30 14:26
7Fsdiaa: 最好笑是一邊味精不健康 一邊大把加雞粉~ 11/30 14:52
8Floveblud: 糖好用又好吃 但吃太多真的母湯 11/30 17:09
9Fshamanlin: 但他們確實有在減少攝取量啊 11/30 17:17
10Frafael750626: 所以原PO是台南人嗎? (被打) 12/01 01:17
11Frafael750626: 不過少許糖份是可以讓味道更好,太多就會有健康疑慮 12/01 01:18
12Frafael750626: 了,過猶不及嘛~~ 12/01 01:18
13Fbalius: 雖然我也曾是甘黨黨員但糖吃多真的母湯 12/01 09:26
14Ftangty: 味精不天然,但成份安全 12/01 12:26
15Fqtduck: 某啦我祖籍基隆,不過奶奶是寧波烤麩王所以有遺傳到甜醬油 12/01 12:44
16Fqtduck: 基因 12/01 12:44
17Ftommy123310: 自己煮菜的不會買味精也不會買調理包吧... 12/01 15:21
18Ftommy123310: 不會煮菜的 更不可能買味精 12/01 15:21
19Fbalius: 這就怪了,一般消費者會不會煮菜都不會買味精,那普通超市 12/01 15:57
20Fbalius: 小包裝的味之素粉末到底是誰在買?店家也不可能買那種小包 12/01 15:58
21Fbalius: 裝的啊... 12/01 15:58
22Fhqu: 油 鹽 糖 味素 敢放 料理就好食 台語古 12/01 16:16
23Fhqu: 味晶現在用其它名義出現 如雞晶粉 香菇精粉 鰹魚粉 烹大師 12/01 16:17
24Fjasd: 加味噌最快,鮮味、糖分、鹹味一次滿足,還能調稠。 12/01 18:53
25Fthouloveme: 鮮味炒手什麼的等XX粉 感覺也就….www 12/01 19:51
26Fjetzake: 都一樣啦 就像雞湯塊也是被diss很久了 12/01 22:17
27Fjetzake: 不懂裝懂的人多了去 資訊爆炸也不會提升人類的智商 12/01 22:17
28Fm2488663: 一杯全糖飲料的糖 拿來提味可以煮好幾餐 12/01 22:45
29Fkyfish: 我是不太懂為啥要味精跟調理包比拉 你有試過一包味精要多 12/02 01:10
30Fkyfish: 久才會用完嗎 要比也是跟糖鹽醬油那些的 12/02 01:10
31Fjocelyne24: 16顆方糖的量煮菜我應該可以用半年以上喔! 12/02 13:13
32Fjocelyne24: 所以外食光是吃飽就會胖啊 12/02 13:14
33Fqtduck: 跟調理包比的意思是,調理包加工食品甚至外食,味精鹽糖太 12/02 14:38
34Fqtduck: 白粉都是這些東西的內容物之一,民眾都在購買都在食用,但 12/02 14:38
35Fqtduck: 把調味料單獨討論卻被說成萬惡,商人跟著渲染吹捧,被誤導 12/02 14:38
36Fqtduck: 者一個傳一個,曾參都還沒殺人味精糖和太白粉就先葛屁。 12/02 14:38
37Fjocelyne24: 你的文章也很奇怪 誰疫情囤貨囤味精XD 大家不買 12/03 15:29
38Fjocelyne24: 味精買調理包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味精萬惡吧 12/03 15:30
39Fjocelyne24: 外食也常被貼萬惡的標籤 也不冤啦其實 12/03 15:37
40Fqtduck: 調理包超級貴但是揪方便,不過味精也很方便啊,一匙下去大 12/03 16:14
41Fqtduck: 勝三小時煮高湯!!好啦大家討論完趕快回家煮飯… 12/03 16:14
42Fwue5610: 我吃外食,味素過敏的我一面受罪一面吃食, 12/05 02:46
43Fwue5610: 不過我不排斥糖,如說的,很多人都不會知道魔鬼在細節中 12/05 02:46
44Fwue5610: 。 12/05 02:46

完整討論串

15 >> Re: [問題] 太白粉還被污名化嗎
44 cookclub 2021-11-30 11:02

cookclub 最新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